文采飞扬的才女主持人罗绝
罗绝  时间:2015年3月20日 浏览数: 打印

  我是罗绝,在天津商业大学念书。我毕业接近两年了,在天津念书的这些日子里,我体验了不少精彩的生活。而我也时常想起我的母校——棠外。

  我在棠外生活了六年,从她建校初期的稚嫩到一点一点变得成熟,我都和她一起走过。在这些年的时光中,我收获了许多,也付出了许多。

  其实刚刚踏进大学的校园,我颇有不习惯。因为我发现在大学的校园里十分的自由,有时甚至觉得自由过分就变成了散漫。没有人叫你起床上早自习,也没有人逼着你读书学习,所有的事情都必须是你自己去做,没有人会代替你去做。你必须要选择自己要过怎样的生活,所有你想要的东西都需要你自己去争取。

  在大一的时候,我参加了许多社团和活动,从娱乐到学习方面各式各样的我都体验了一把。比如学校的合唱团,学院的学生会。还有各种比赛,也多到让我眼花缭乱。

  毕竟中学时代在校园电视台当过小主持人,我报名参加了学院的主持人大赛并拿到了三等奖。我十分感谢初高中时培育我这方面能力的老师,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经历使我在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。后来我顺利进入了学院的主持人团队,学院有一些活动时,会选择主持人去主持活动。

  在高中时代,大部分人都觉得学习是最重要的。而到了大学,则是处于一种相反的状况。太多的人把时间和经历放在了社团中,却忘记了学习仍然很重要。而对于我来说,从来没有忘记学习,高考那么辛苦,付出了那么多,才换来了在大学里好好学习的机会,所以我合理分配了自己的时间,在大一这一学年里,我拿到了学校的二等奖学金并被评为校三好学生。

  虽说大一也拿到了奖学金,但我觉得自己能做到的并不仅限于此,我的大一仍然有许多遗憾,比如由于自己的懒散,有时会逃掉非专业课,而到了期末考试的时候,着手开始复习,而这样的课程也仅仅拿到刚刚及格的分数。

  所以到了大学二年级,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更优秀,于是退出了所有的社团,下定决心专心学习,毕竟大二开始,学业就开始繁重了,也面临着英语考级的压力。老师们也说英语尽早过了比较好,因为大三开始要准备考研或者司法考试。所以我在大二上期努力把英语六级通过了。上期的成绩也还不错,算是我说到做到了吧。

  除了学校以外,我还经常和室友一起去天津的各个地方游玩,聚餐之类的。如果你想要出去旅游的话,大学是个很好的机会,可以联系高中考到各个省份的同学,去他们那里看看那儿的风景、体验一下他们的生活。

  记得去年寒假的时候我还回母校看了看老师和校园。发现棠外发生了一些变化,现在的棠外更加的迷人了。走进学校里,就瞬间开启了回忆模式,想到了那些年我们一起呆过的教师,一起做过的物理化学,想到了种种在当时看来无比痛苦但在今天想起又无比幸福的事。不是有句话说过嘛,曾经最痛苦的事就是现在最幸福的事,希望现在还拥有这种幸福又痛苦的生活的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,毕竟这样的体会在你们毕业之后就不会再有了。

  最后,希望母校越办越好,培育出更多的优秀学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