灵气主播宋美颐
宋美颐  时间:2015年3月20日 浏览数: 打印

  宋美颐:棠外高2012届毕业生,棠外电视台优秀主播,曾主持多期节目以及高三毕业片《青春,待续》,多次在学校各项活动中担任主持。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播音主持专业,2014年,担任棠外“我是主播”主持人大赛主持。

2014年棠外“我是主播”主持人大赛
2014年棠外“我是主播”主持人大赛

  

  宋美颐手记:

  时间如白驹过隙,转眼间我将告别十六年的学习生涯,而在这十六年的学习生涯中,我特别感谢我的母校——棠中外语实验学校。

  在2009年9月我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了棠中外语实验学校,当时的我还是一个胆怯,缺乏自信,一回答问题都紧张到不行的女孩,而且我成绩平平,按理说也不是老师重点培养的对象,可是棠外的老师并不是以成绩论人,他们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,尽力找出每一个学生的闪光点,并将它放大。在一次语文课上,老师抽我起来读课文,于是发现我读课文声情并茂,但是我缺乏自信也不善于表现自己,于是在每次课上老师都会抽我读课文,老师也会鼓励我参加学校的每次活动,就这样,我渐渐变得自信了

  回忆起来棠外的电视台是我温暖的家,一次次节目的锻炼让我一点点进步和成长。电视台的老师们也会经常推荐我参加各种活动,在这三年,我基本会题字器播音,现场主持。在棠外我还参加学校英语话剧的演出,我在播音时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,老师会耐心的一遍遍指点我......就这样,我在播音主持这方面的能力渐渐被锻炼起来,因为学校的栽培,我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被四川师范大学播音主持系录取。

四川省第五届中小学校园电视评比主持人金奖——宋美颐
四川省第五届中小学校园电视评比主持人金奖——宋美颐

  去年,我还回母校,棠外电视台举办的《我是主播》主持人大赛邀请我担任主持人,没想到毕业几年过去,母校的电视台有了这么可喜的变化。学弟学妹们很幸运,有了更多更好的平台展示自己的才华。

  现在,我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,在这几年的大学时光中,我真的感受到棠外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,棠外并不是一个单纯以成绩论学生的学校,母校真的做到让每一个学生找到自己的闪光点,让每一个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学校,在步入大学的第一年,我在播音课上对题字器基本能够熟练运用,坐在主播台上神态也完全不紧张,得到的大学主持老师的认可,也是因为在棠外我得到了很好地锻炼,所以上了大学之后,我各科成绩都优异,在期末汇报时也被老师选出来代表全班进行汇报表演,因为在棠外有了很多的舞台表演经验,所以我在上台表演主持时基本能够应对突发状况,也是因为棠外对我的栽培,让我的能力得到很好的锻炼,我才能在大三上学期的采编播课上轻松自如的撰写出好的稿件,找到好的素材选题,制作出好的节目。现在我的播音作品常出现在央视记录频道中。

  现在我已经到成都电视台实习,回想起我目前所得到的成就,我真的很感谢我的母校棠外对我的栽培,让我能有今天这样的成绩,敬爱的母校,在您的怀抱里,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,从幼稚变得成熟,从胆小变得勇敢,今天我以母校为荣,明天母校以我为傲。